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

最美的宋代廊橋—彩虹橋


“兩水夾明鏡,雙橋落彩虹”,取其意而名的彩虹橋建於南宋1137年,橋身宛若一道跨越時空的彩虹,全長一百四十米,是迄今為止保存最為完整,設計最為科學的一座古廊橋。

廊橋與周邊的古村落、青山、碧水、古驛道共同構成一幅絕美的水墨山水畫,尤其是在晨霧、細雨、月色的襯托下更顯詩情畫意,因此被眾多媒體譽為中國最美的廊橋,也是最美鄉村——婺源的標志性建築之一。

彩虹橋的防洪體系設計體現了古代婺源人的智慧;彩虹橋的美學,是婺源人運用山水文化的集中表現。



近年來彩虹橋已成為婺源最吸引影視人的地方。她的婀娜身姿多次出現在電影、MTV中。

彩虹橋是攝影家、畫家最有靈感的地方,是大師們創作的源泉。



一座浪漫的古橋,一個怡夢的地方,踏上吉祥、美麗的彩虹橋,留下一段難忘的故事。


轉自:看中國(http://www.secretchina.com/news/14/07/23/547887.html)

來源:途牛旅游網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